2018/08/05 13:33

台積電遭網攻! 北中南廠區大當機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證實生產製造核心「電腦整合製造(CIM)系統」傍晚遭電腦病毒入侵,導致北中南三地、幾乎台灣所有的廠區大當機!台積電當下緊急切斷連線重灌軟體,但是產線目前還是沒有全數恢復。這是台積電首次因為病毒感染影響工廠運作,內部也緊急下達動員令,希望在今(5)日全數恢復所有產線。外界估算,損失金額應低於3億元。然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才交棒不到2個月,就發生這樣的嚴重意外,也讓市場相當震驚。華視新聞也請到資安專家,來分析科技大廠,到底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交棒退休不到2個月,生產製造核心系統,證實遭到電腦病毒入侵,機台當機產線停擺,影響遍及北中南,包括竹科、中科與南科廠區,不過科技大廠通常資安防護,都要比一般公司來得更嚴謹,怎麼會出現這樣的誇張情形,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查士朝表示,可能原因包括軟體更新時,不慎用到沒掃毒的U造成感染,點擊夾帶中毒檔案的EMAIL病毒或是有心人士刻意所為,都是可能原因。

台積電表示,中午以前不會有具體結果宣布,損失也還在評估,外界推估台積電這次損失應不超過3億元,佔去年獲利不到千分之一,推測應該不致於影響新IPHONE的出貨,但不排除周一股價,還是會稍微受到衝擊,其實台積電的資安防護已經是數一數二,這回面臨重大危機,就看國內科技業的模範生怎麼化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