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20:06

安裝軟體中毒 台積電搶修拚明復原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3日傍晚遭電腦病毒入侵,全台廠區大當機,產線目前還是沒有全數恢復。台積電在今天下午發表最新聲明,坦承是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病毒擴散,才會導致當機。這下晶圓出貨會延遲、成本增加,對第3季的營收和毛利率也都有影響。現在預計明天才有機會把所有機台恢復原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交棒退休不到2個月,生產製造核心系統,證實遭到電腦病毒入侵,機台當機產線停擺,影響遍及北中南,包括竹科、中科與南科廠區,本月3日傍晚,台積電部份電腦系統及廠房機台,遭到病毒感染,5日台積電發表最新聲明,強調到下午2點為止80%的受影響機台,已恢復正常,預計6日能把所有機台恢復原狀。

而這次事件,將讓晶圓出貨延遲成本增加,對第3季的營收影響約為百分之3,毛利率方面影響約1個百分點,而外界最關注的病毒感染原因,台積電表示,是新機台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病毒在新機台,連接到公司內部電腦網路時,發生"病毒擴散"的情況。

事情發生後,台積電員工繃緊神經全力搶修,但資安系統修復期,還是得再延後一天,外界推估,台積電這次損失應不超過3億元,但不排除周一股價,還是會受到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