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26

台積電魏哲家親上火線 澄清非USB染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的台灣廠區部分電腦系統、廠房機台受電腦病毒感染,損失52億,震驚業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上火線澄清說明,這次禍首是「想哭」病毒。據了解,讓台積電吃足苦頭的想哭病毐感染力與破壞力強,去年肆虐許多知名大企業,連海運大廠馬士基(Maersk),都因此造成電腦系統中斷,損失上億美元。「想哭」病毒,主要是破壞電腦系統檔案,要求使用者付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才能解毒。

台積電中毒引發產線停擺,總裁魏哲家親上火線要把外界疑慮一次說清楚,否認外來駭客或是內鬼陰謀論,魏哲家把這次染毒事件定調為內部人員疏失,強調不是外傳usb中毒而是因為安裝軟體時操作疏失,沒有先確認新機台掃毒完成就連上網路,其中一台新機台一開始就藏有容易擴散的"WannaCry 想哭"病毒,這下因此進入公司內部網路,台積電國內所有廠區機台又是全部連線,產線才會因此停擺。

第一時間不考慮索賠問題,專注在交貨品質,也說沒有客戶違約金的問題,雖然第三季出貨已經確定延遲,但是對第三季營收影響,從原先預估的3% 台幣近80億元下修到不超過2%

約合台幣52億元。

面對後張忠謀時代台積電最嚴重的資安危機,魏哲家在記者會上有問必答,希望挽回市場信心,也說未來要建立防呆機制,不讓這次的人為疏忽有機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