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學生吐瀉 疑"諾羅"惹禍

 / 雲林縣

  雲林正心中學一百多名學生集體上吐下瀉,兩天後人數持續增加到兩百四十七人,發病原因目前指向病毒感染,衛生單位懷疑,可能最近在國內大肆發威的諾羅病毒,在校園引發群聚感染。

  正心中學學生集體上吐下瀉,人數暴增到兩百四十七人,還沒搞清楚發病原因之前,學生家長比任何人都緊張,不是把小孩接回家吃飯,就是送便當到學校。家長不敢讓孩子吃學校伙食,因為集體上吐下瀉的原因,第一時間指向食物中毒,但是發病的學生當中,有人沒吃學校餐廳也出現症狀,因此衛生單位懷疑應該是病毒傳染。

  從學生的症狀判斷,極可能感染最近在國內大肆發威的諾羅病毒,經由口糞傳染,感染力超強,今年衛生署統計二十五件群聚感染拉肚子,有七成是諾羅病毒引起。

  課桌椅、門窗、甚至門把,都要用消毒水擦過一遍,地下水也禁止使用,上課要戴口罩,到現在為止還有八十個學生身體虛弱請假無法上課。(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