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3:00

誘工讀生街頭募款 2協會涉中飽私囊

王美雅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愛心遭到濫用!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兩個立案協會,涉嫌詐財,分別是「中華民國築夢關懷生命協會」,以及「關懷毛小孩保護動物協會」,主嫌誘使不知情的工讀生,在台北、台中的街頭募款,利用小額捐款,民眾多半不會要求開立收據的心態,將募來的善款,占為己有私用,10個多月來,詐騙不法所得1500萬元,8名核心幹部,平均每人每個月可以分到20萬的暴利。

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好幾名工讀生,穿著關懷生命協會的背心跟民眾募款,同樣的情形,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口,也經常能看到,還有台中一中商圈,也有穿著同款淺藍背心的工讀生,拿募款箱還出示衛服部核准募款的公文,取信於人,在人潮密集的地點,從去年九月開始,進行小額募款。

但檢方蒐證後發現,這兩個有立案的慈善團體,「中華民國築夢關懷生命協會」以及「關懷毛小孩保護動物協會」,涉嫌侵吞善款,募來的錢,只有一小部分買民生物資發放,拍照放在社團臉書上,來營造公益團體的假象,利用民眾對於小額捐款,不會要求收據的漏洞,將大部分款項占為私用,不法詐得金額共1500萬元。

檢方提醒,不管金額大小,捐款給慈善團體,應立刻要求開立收據,避免自己的愛心,有機會被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