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0:19

影射陳文成? 量販店中元節廣告下架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搶攻中元節普渡商機,大賣場和超商業者,紛紛推出創意廣告。有業者找來"好兄弟"講真心話,不過主角的角色設定和37年前的懸案主角陳文成背景雷同,引發廣大討論,最後業者決定將這支廣告下架避免爭議。還有業者搭上電影商機,像是紅衣小女孩,和即將上映的與神同行電影,都成為廣告中的創意哏。

善良的人在哪裡,"他"最清楚,唯一看不清楚的,是鏡子裡"他"的倒影,量販店中元節廣告,謎底揭曉,其實他是大賣場中元節創意廣告,找來的"好兄弟"代言人,但卻被發現,和37年前的陳文成懸案,背景雷同,業者最後撤下廣告避免爭議,但已經引發廣大討論。

另一間賣場,則是請來紅衣小女孩,量販店中元節廣告,看著供品滿桌,小女孩只想翻桌,沒有好吃泡麵人間不再留戀,超商中元節廣告,傳說中說謊的人,得下拔舌地獄,不想舌頭被拔好歹也要有牛舌餅,超商廣告搭上電影"與神同行"風潮,也引發不少共鳴,搶攻中元普渡商機,業者紛紛把"好兄弟"都給出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