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1:48

地下匯兌電子化 詐騙機率相對提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早期的地下匯兌,大多都是走海運,因為船艙夾層多,可以夾藏大量現金,而且成本相對便宜,可是海運市場衰退,從前年開始就很多人搭飛機,夾帶超額現金,都被海關攔下來!所以現在黑市地下匯兌,就轉而走向電子支付,但詐騙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現金搬上船,鈔票塞進船艙,船隻大空間多夾層更不少,就因為三個原因,大批現金要運往國外,以往都是靠船來洗錢,過去的地下匯兌,都是利用海運方式,把現金裝載在船隻上運到國外,但隨著海運市場縮減,再加上港口政策,光是高雄港這16年來,就從原本裝卸量,全球第4名下滑到第15名,沒了海運這條路,搭飛機夾帶現金成了地下黑市。

最常見的手法,前年開始海關常發現,民眾登機時行李箱全都是錢,根據規定旅客出境,現金超過新台幣10萬元都要事先申請,加強查緝讓地下匯兌只能再換方式,網路或者電子支付,讓洗錢變得更加容易,但畢竟摸不到查不清,也讓被騙的機率跟著大大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