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11

黃金7分鐘慌亂疏散 3大關鍵奪命!

陳又寧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的火警會這麼嚴重,新北市消防局、也分析背後三大釀禍原因!包括醫院延遲通報,火警發生時是4點26分,但接到報案時卻是36分,儘管院方解釋監視器慢三分鐘,但在這黃金七分鐘內,或許可能挽救更多條人命!另外在疏散的時候,又沒有將起火病房門帶上,導致火勢竄燒的太快,由於起火點確定就是病床,現在不排除可能是醫院的電動床短路,或者是家屬額外鋪在上頭的氣墊床過熱,導致起火。

凌晨四點27分,護理站忙得一團亂,有人忙著疏散病患,有人打電話通報,但這通電話並不是打給119,原來衛福部醫院發生火警,先內部緊急通報,當時護理站以為向值班總機通報,但總機卻無人接聽,而院方卻以為已通報119,才選擇先疏散病患,院方自稱監視器慢三分鐘,但等了七分鐘後,都沒等到消防車來,這關鍵7分鐘讓火勢更難控制。

當時救人第一,起火點的病房疏散完後沒有緊閉,仔細比較有關門的病房,幾乎沒有濃煙燻黑,而沒關門的病房就被熏得焦黑,因濃煙四竄,也導致救援困難。目前起火原因還在釐清,是否是電線走火,雖然衛福部台北醫院消防安檢都合格,但延遲通報也的確讓這場惡火燒到難以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