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10

台北醫院火奪9命! 史上第2嚴重大火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頭條焦點,持續關心衛服部台北醫院發生的奪命大火,今天清晨四點二十六分,七樓的護理之家的病床突然起火,一開始只有一位護理師先行滅火,但大火越燒越旺,一發不可收拾,10分鐘後才通報消防局,由於護理之家的病患,多半都是重症病患或老人家,逃生不易,釀成9個人死亡、11人重傷、4人輕傷的慘痛悲劇!

醫護人員慌張的朝病房跑去,監視器畫面顯示清晨4點27分,就在一分鐘之前衛福部台北醫院,位於七樓的護理之家病房竄出火苗,護理人員拿起電話撥給醫院的總機要求協助報案,有人拿了滅火器試圖滅火,但火勢越來越大,護理人員也緊急將病患徒手抬出,因為太慌張,病患還疑似被摔到!

起火地點就在7樓7A23內的235床,231床外籍看護發現立刻通報護理站,病房內五名病患都被救出,但離開病房時,卻疑似沒有關門,導致濃煙竄出,火勢延燒到其他空間,由於護理之家,都是重症或是得靠儀器為生的病患,整層有14間病房,護理人員只能將病患從A棟,緊急將他們移到B棟,再搭電梯下樓逃生。

這時也發現,打給總機報案沒成功,起火十分鐘後,也就是4點36分再補打給消防隊,雖然消防隊五分鐘後抵達,火勢在5點15分控制,但延誤求救的時間差,也造成24人送醫,9人死亡、11人重傷的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