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0:22

民權大橋遭爆下陷30cm 市府:安全無虞

顏聆羽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權大橋是銜接內湖、台北的主要道路,不過有議員踢爆,民權大橋已經下陷了30公分,讓議員痛批一般工程,光是差1公分就很嚴重了,更何況差了30公分,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拿出外科醫生精神來維護民權大橋,不過市府則表示,在用路安全上並沒有疑慮。

民權大橋上車流量不少,但只要大車一經過這個路段,轟隆轟隆的聲音大的嚇人,而這座橋是銜接內湖、台北的重要路段,卻有議員踢爆民權大橋已經下陷了30公分,議員質疑,民權大橋就位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完工到現在已經下陷30公分。

從橋側看,有補強過的痕跡還用鋼筋支撐,讓安全性大打問號,而且民權大橋下方就是基隆河,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也讓人難以想像,何志偉說,要柯發揮外科醫生精神。柯文哲回應,工務局有報告,還在想要怎麼處理。科長說,土壤液化不影響橋機,都有打到岩盤30公分,工法安全上無疑慮。

市府掛保證,也強調從2013年開始就每兩年檢測一次,儘管不影響安全性,不過路面顛簸也影響用路人行車的舒適性,預計最快今年底將會進行改善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