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3:36

白做工? 前員工控台西客運 亂扣薪資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客運被離職員工爆料,指公司亂扣員工薪資,不但限定油耗,只要油耗率和行駛里程數不符,就要扣數百元,還有每逢員工家中辦喪事,公司就會從其他員工薪資中扣除20元,作為奠儀。

雲林離職司機拿出薪資單指控,前東家台西客運薪水東扣西扣,有人被扣57元,只因為油耗率和行駛里程數不符;還有人開車出發忘了輸入自己的路線和車號到機器上,因此動態扣款 、扣了3500元。更離譜的是當月薪資單還有一項叫做「奠儀」,這一項有人被扣20元,有人被扣40元。台西客運法務專員對此表示,員工可以反映,但那是一種誠意。

台西客運稱收奠儀是因為有員工家裡辦喪事,是替福利委員會收的項目,只要有員工不願意,反映後就不會扣款。

勞動處調查台西客運從106年9月、106年12月到今年1月都曾因為亂扣奠儀、違反勞基法,被開罰,3次已經被罰16萬。另外有四次罰款紀錄則是因 讓員工超時上班,沒有遵照7休1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