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1:39

為牠們討公道! 動物法醫解剖追死因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一直以來,只要有動物被虐致死或被毒死,各地動保處接獲通知都會介入調查,但是專業度不及專家,很難找到兇手!台中動保處決定開課,找專業講師傳授動物法醫學,結合法醫觀點和動物解剖,教防疫所獸醫,從傷口或屍體判斷動物死亡方式,一旦有完整證據,就能提高破案率。

今年3月份,台中大肚橋下,一隻狗全身沾滿瀝青、奄奄一息被民眾發現,雖然送醫搶救,最後還是不幸死亡,當時大家都在找兇手是誰,但因為沒有保留完整現場,第一線人員也沒人會採指紋,案子石沉大海。

全台各地也常有毒狗案件,每每缺乏足夠證據、無法破案,為了提高破案率,台中動保處找來動物法醫學講師開課教學「怎麼判斷動物死亡方式」,台下聽課的大多是動物防疫所獸醫,為了替受虐動物申冤,認真做筆記,動保處還要找刑大來授課,教導採集證據的方式,辦動物案件就跟辦人的一樣,細節不馬虎,比照刑事案件,才能揪出虐殺動物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