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0

兒福調查 86%兒少透過網路交友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學童幾乎人手一隻手機,使用網路交友APP也愈來愈普及。兒福聯盟調查,近八成六的兒童或少年會透過網路交友,近四成使用交友軟體,近10年有533位兒少離家個案,因網路離家地案件就佔近4分之1,提醒家長應注意孩子交友情況。

今年六月嘉義一名國中少女出門後就一去不回,媽媽焦急找不到人,經過21天才找到女兒,原來人在台南和網友住在一起,這樣的事件每年都在發生,兒福聯盟調查,有85.8%學生都曾透過網路交友,比四年前高了32.7%,而且女多於男,孩子在網路認識陌生網友時的危機四伏,家長知道嗎?

調查近七成家長不知道或不討論,孩子使用交友APP的情形,隱藏的三大危機包括,個資外洩網友要求無極限還有見面風險,有25.3%會結交陌生成年網友、18.8%單獨赴約,網路交友,常看到是涉世未深的兒童或少年,認識成年網友置身險境還不自知。

兒福聯盟呼籲政府立法,像日本明訂18歲以下不能使用APP網路交友,家長也要留意小孩使用情況,以為單純交友卻遇上一匹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