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03

又見暴力虐待? 輪椅嬤遭封嘴.摑掌

王詩涵 蕭鈺燁 林品鑫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東勢一名坐輪椅的67歲阿嬤疑似想拔氣切管,惹得弟媳的表姊不滿,把他綁在輪椅上,還拿透氣膠布封住嘴,打巴掌、反折手、踹腳的畫面全被外傭拍下,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動手婦人本身就是退休護理師,她澄清當時是怕阿嬤扯掉氣切管會有危險,才會動作那麼大。

穿紅衣的婦人用客家話對著坐輪椅的阿嬤大罵,她先拿手帕把阿嬤的頭和輪椅綁在一起,聽到阿嬤出聲想反抗就更不滿,拿出透氣膠帶封住阿嬤的嘴,甩巴掌,再甩巴掌,婦人甚至還反折阿嬤的手掌、踹阿嬤的腳,離譜暴力行為長達2至3分鐘。

台中社會局追出,被虐打的阿嬤住在東勢,而動手的婦人則是阿嬤弟媳的表姊,她熟練的幫阿嬤抽痰,淡定澄清當時情況並非虐待阿嬤。她說,因為表妹要照顧有心臟病的先生,又要照顧坐輪椅的大姑分身乏術,她想說自己是退休護理師,能幫忙,才會免費照顧。

當時因為阿嬤要拔氣切管很危險,才會反應大了些,社會局查訪後,除了要施暴婦人上家庭教育課程,也會協助找日托或居家照護服務,減輕這一家人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