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5:06

白牌車低價搶生意 加強稽查開罰遏亂象

蔡慧君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詢問到貨運公會理事長,他說成員都是合法營業用貨車,受到白牌車擠壓,苦不堪言,因為他們遵守法規繳稅、保險、拿到營業執照,成本很高,但有的白牌車連貨運業牌照都沒有!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表示,都有和各地監理所、警方及貨運業者進行秘密稽查,也透過提高罰則,遏止白牌貨車的亂象。

綠色牌才是合法營業用貨車,新北汽車路線貨運公會理事長說,白牌貨車滿街跑,真的很棘手。自用貨車做起快遞,有的白牌車連貨運業牌照都沒有,根據新北交通大隊統計,近5年貨車發生事故件數,102年有2267件,再來每年都破2000件,到106年有2354件,有的白牌車省錢不保險,出事難負責。

主管機關公路總局針對白牌現象,聯合各地監理所警方貨運公會成員進行秘密取締,公路總局有設路檢,但是抓不抓,還是得靠匿名檢舉才能有效打擊,儘管提高罰則,但沒被罰到的白牌車得過且過,繼續用低價搶生意,讓合法業者叫苦連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