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4:40

"不拉他 護理師會沒命" 女醫師縫11針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成大醫院昨(28)日驚傳,一名林姓的葉克膜技術師,自認受到職場霸凌,竟然就持刀闖進開刀房砍傷一名陳姓護理師,當下要進行手術的胡姓女醫師,奮不顧身身手阻擋嫌犯,導致左手也及被劃傷縫了11針,胡姓女醫師事後表示,如果她沒拉住嫌犯,護理師會沒命,而行凶的林姓技術師,目前被建請法院預防性羈押。

面對記者的追問,被押解的林姓嫌犯,一路都是低頭不語,他是台南成大醫院的,葉克膜技術師,9月28日上午,他持刀闖入開刀房,砍傷一名陳姓護理師,因為自認為受到職場霸凌,加上和陳姓護理師間也有官司糾紛,因此衝動行凶,當下照片上這名主刀的胡姓女醫師,奮不顧身出手擋住嫌犯,左手因此被劃傷縫了11針。

胡姓女醫師是成大的心臟外科女名醫,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事發後女醫師表示,如果沒有拉住嫌犯,護理師會沒命,當下只想救人沒想太多,而犯案的林姓技師,在成大10多年了,是柔道二段黑帶,在砍傷人之後,走路到醫院旁的派出所,邊走邊滑手機,就是在臉書PO文,寫下一句「終結霸凌」,然後就走進派出所自首。

台南警方訊後將他移送地檢,並且聲請預防性羈押,專家表示,若是真的受到職場霸凌,可以向勞工局申訴,千萬不要意氣用事,而讓自己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