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3:13

帳戶莫名多6萬2 男憂心變洗錢工具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若你的帳戶多了一筆錢,可不要太開心,有可能是轉錯帳或者被詐騙集團利用!一名劉先生在網路PO文表示,他的帳戶莫名其妙多了6萬2千元,立刻向銀行、警方求助,但警方卻說因為他本身沒有損失,只能記錄,劉先生怕帳戶被詐騙集團當成洗錢工具,擔心到睡不著覺,律師則是提醒,若帳戶多了意外之財,千萬要聯絡相關單位,否則可能會吃上刑責。

劉姓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9月27日,帳戶莫名收到6萬2千元的款項,是位在台北的銀行存入,但由於是臨櫃匯款,沒有留下聯絡資訊,讓這名網友怕帳戶被拿來洗錢或詐騙,他在10月1日發現這筆錢後,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求助,但是對方也無法處理,只能請銀行協助退款,劉先生不放棄打電話給銀行,由於匯款人沒有留下聯絡方式,銀行也束手無策,最後他只好到警局備案,警方說因為他本身沒有損失,只能記錄。

劉先生擔心到好幾天睡不好PO網尋人,律師侵占遺失物,律師說若帳戶多了來路不明的錢,記得尋求相關單位協助,事後銀行也回應誤存的款項,會積極聯絡雙方處理,提醒民眾,可別因為天降意外之財就占為己有,否則可會吃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