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6

嫌犯連闖13住宅行竊 菸蒂上DNA破案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吳姓慣竊,專門侵入住宅,偷走高價珠寶,上個月他又犯案被逮,才知道他就是犯下13起住宅竊案的竊賊,原來他自認天衣無縫沒留下指紋,卻從現場亂丟的菸蒂,留下了DNA,成為破案關鍵。

身穿黑衣黑褲的嫌犯,在路口張望許久,假裝自己在等朋友,一下講電話一下滑手機,確定沒人注意,才一把拿走置物盒的手機,手法相當老練,怎麼會被逮到,原來是從他丟棄的菸蒂裡,採到了DNA,才發現他竟犯下13起的住宅竊案,自認聰明沒留下線索,卻敗在DNA這關。

13筆資料在全國資料庫去比對,竊盜現場會留下指紋跟生物類的跡證,其中會留下DNA的包括血跡毛髮唾液跟體液,就連流下的汗珠都能鑑定出來,就像CSI犯罪影集,地上殘留的菸蒂飲料瓶蓋等等,都可以採到生物跡證,就算當時沒逮到人,警方也會留存在資料庫中,嫌犯自認沒留下指紋,卻沒想到每次犯案後亂丟的垃圾,成了破案關鍵狼狽被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