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3:04

翻車現場搶修! 估今天鋪設新鐵軌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事故現場正在全力的搶修中,今(23)日上午已經開始進行鐵軌的清除作業,今天可以將新的鐵軌鋪設完畢,至於電纜的修復必須等到清晨一、兩點斷電後才能進行。期待在三天後能夠恢復全線通車。另外,出事的第6、第8車廂也在清晨利用拖板車,運往楊梅的台鐵富岡機廠,要進行後續的查驗工作。

工程人員來回穿梭在鐵軌,仔細拆除毀損軌道上的彈簧扣件,一旁怪手也在進行土石填補。一早,大批支援修復的人員已經將現場做了初步的清除,接下來就要進行新的鐵軌鋪設,而電纜修復的部份還必須等到清晨一兩點斷電後才能進行,若錯過時機未能順利完工就得再等一天,外加測試和其他細節的確認,這也讓工程人員擔心修復進度會落後,雖然無法預估,但仍希望能趕在三天內恢復全線通車。

另外出事的第6、第8車廂也在清晨利用拖板車,由國道警察開道、工程車隨同戒護,直接利用國道五號經過雪隧,運往楊梅的台鐵富岡機場,要進行後續的查驗工作,以利幫忙找出事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