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2:39

連抓跨國毒品案 台灣淪毒品輸出國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淪為毒品的轉運站了嗎?過去這幾天外國媒體披露多起毒品案,發現竟然都和台灣有關,先是三名台灣男子,用輪胎走私市值約55億元的毒品到日本名古屋,緊接著柬埔寨緝毒署官員在金邊機場,逮捕1名夾帶近2公斤重古柯鹼的台籍男子,泰國媒體又爆出21公斤的毒品海洛因,從台灣退運,更指出「所有毒品都會轉運台灣」這也讓刑事局,繃緊神經。

日本警方獲報來到現場,將涉嫌走私毒品的嫌犯逮捕,但這三人都是來自台灣,他們涉嫌以輪胎走私市值55億多的毒品到日本名古屋,這是愛知縣歷來查獲最大宗安毒走私案,不過沒過幾天,柬埔寨媒體22日報導,緝毒署官員在金邊國際機場,逮捕1名台籍男子,從他的腹部、後腰及大腿搜出4大包古柯鹼。

緊接著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也收到不明人士從清邁郵寄一批食品到台灣,結果發現竟然是21公斤海洛因,台灣似乎成為了毒品的轉運站,有資深刑警表示,由於鄰近台灣的日本韓國毒品黑市價格高,因此三地黑幫會組成跨國販毒集團,利用台灣沒有黑幫背景的年輕人送到海外。

印尼毒品價格也是台灣的10倍之多,不法份子吸引想賺錢的年輕人,就算可能被判死刑仍鋌而走險,又或者假借招待旅遊,其實要求幫忙運毒,隨著案件越來越多,刑事局不但繃緊神經,也呼籲台灣年輕人,真的不要心存僥倖,為了賺錢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