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2:42

孤獨的駕駛室! 普悠瑪司機員忙翻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翻車後,外界開始探究,意外發生時,關鍵人物司機員在做什麼,也意外讓網路上一則關於普悠瑪駕駛艙,司機員工作內容的影片受到討論,就有一名退休司機員表示,當列車發生故障時,理論上應該要加派人手,協助排除狀況,否則一個人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了。

電子儀表板,還有許多開關,操作起來並不簡單,這是普悠瑪列車駕駛艙,司機員自己一個人坐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必須完成許多任務工作很辛苦,外界也質疑,這次普悠瑪翻車事故,和駕駛員忙不過來很有關連。

台鐵司機員曾大哥表示,「除了我們面對路上,各個突發的狀況之外,我的路線我的號誌以外,在運轉中我還要隨時注意,我的所有儀板的電壓電流的變化」,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後,檢調單位開始調查,關鍵人物司機員,當時在駕駛室到底做了什麼,也意外讓網路上一則,深入到普悠瑪駕駛室拍攝的影片,受到關注。

台鐵退休司機員謝勝明表示,「正常狀況一個人夠,但是在故障發生時要做很多事,理論上來說要請助理上車協助,否則駕駛有權要求讓列車停止」,退休司機員還指稱,停車會影響到後面的列車,如果請求人力支援,也需要時間調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這孤獨的駕駛室中,充滿著許多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