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0:29

全面檢討台鐵 賴揆: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責

全面檢討台鐵 賴揆: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責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普悠瑪翻車的意外,政府將會全面檢討台鐵,待調查完之後,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車意外,台鐵局長鹿潔身也在事發後主動請辭,交通部長吳宏謀也口頭請辭,但未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調查階段,待調查結果出爐,一定會給大眾交代。他說,告慰普悠瑪亡者的在天之靈,政府會痛下決心推動檢討改革,全面檢討台鐵多年來的沉痾,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賴清德表示,已經要求行政院的調查小組秉持公正客觀、空開透明處理,才能解決爭端,踏出解決的第一步。而普悠瑪也勢必要進行全面性的安全體檢,台鐵公司要「痛定思痛」,從組織、人事、車輛、道路、制度等層面都要進行全面性的檢討。

賴清德也說,未來會成立交通安全運輸委員會,把陸海空都納入,除了安全查核,未來發生重大事故時,也可以獨立進行調查,這樣才能使交通安全不斷進步。賴清德也提到,死者與傷者的後續照顧處置,已經請政委陳美伶負責督導,進力做好每個環節的工作。

至於台鐵公司化會不會成為檢討的方向,賴清德再次重申台鐵全盤檢討的必要性,但公司化的部分,就留在張景森所督導的台鐵大體檢之中討論,只要是對台鐵公司好的就可以推動,希望未來的台鐵可以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