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40

急煞害摔.車門夾手 北市公車事故多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搭公車是否遇過急煞急停的狀況呢?不少乘客投訴,經常遇到司機開太快乘客沒站穩,就摔倒在地,台北市每個月至少就有16件,公共運輸處也說,如果司機們沒關好就起步,可以開罰九千元,乘客上下車時也要注意後方來車。

腳步沒站穩公車就起步,老翁重重摔了一跤,嚇壞乘客,或是司機不注意,乘客的手就像這樣,硬生生被夾住,萬一車子就此往前開,後果不堪設想。台北通勤族多,公車事故也不在少數,光是今年1到7月摔傷、夾傷、骨折的就有116件,台北市每個月至少就有16件,尤其上下班時間人滿為患,小細節也不能輕忽。

公車司機會提醒乘客,做好確認就是要減少事故發生,公車車體大容易有死角,有些機車會搶道,而且司機也看不到,要是司機車門沒關好就起步,可以開罰9000元,另外專家也提醒,業者也該注意司機精神狀況,一定要充分休息才能上路,別讓肩負基礎運輸的公車,成為交通安全的闖禍大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