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3:29

不滿漁業三法斷生計 3千漁民北上抗議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東港、小琉球和蘇澳的漁民們,今天清晨集結北上抗議!原來自從漁業三法修法以來,漁民都大嘆生活不下去,認為其中很多不合理規定,像是被漁業署認定誤入其他國家,就算沒有實際作業也被罰了180多萬,捕抓漁獲都受到限制,還有申報晚了一天,也被罰130萬元,都讓漁民很憤怒,生計被斷了!

天都還沒亮,從小琉球開來的船上擠了滿滿漁民,路上整排都是遊覽車,漁民集結三千人要北上抗議,去年初漁業三法修法上路後,動不動就要被罰錢動輒上百萬,大家都要活不下去。

屏東有老船長不熟悉電腦操作,請女兒代為申報漁獲量,只是晚了一天就被罰130萬元,還有船隻被漁業署認定誤入其他國家經濟海域,就算船上航海圖和漁業署可能有誤差,也沒實際作業,還是被罰180多萬元,從新法上路後,總共裁罰1億元以上。

漁民大罵根本被斷生路,自救會訴求包含申請護漁、罰則太重,刪除非我國籍漁工脫逃後,按人數6個月內不得雇用我國籍船員工,種種不合理的規定,讓漁民不得不走上街頭自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