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13

抗議Google袒護性侵高層 員工罷工抗議

陳鋼 編譯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全球各地的員工同時發起大罷工,在上班時間放下手上的工作,集體走出辦公室,抗議公司的性別歧視和種族歧視,還有袒護涉嫌性騷擾的高層,甚至還給出巨額離職補償的誇張作為。而GOOGLE高層已經承諾會處理這些問題。

大量人潮擠爆公園,不過他們不是來觀光的,仔細看有人手拿標語,寫著「員工的權益就是女性的權益」。他們是GOOGLE紐約分公司的員工,在上午11點一起放下工作走出辦公室,只為了抗議公司放任性騷擾或種族歧視的歪風。員工的怒火從GOOGLE加州總部燒到全美國,再一路延燒到各國,從新加坡到都柏林還有英國倫敦。

整起抗議的起因是紐約時報日前踢爆,GOOGLE袒護涉嫌性騷擾的高層,包括人稱「安卓系統之父」的資深副總裁魯賓,他在2014年被指控性騷擾,但公司竟給了9千萬美元,約27億台幣的補償金,就讓他拍拍屁股走人,讓員工氣炸了。

發起人希望GOOGLE未來能確保大家同工同酬,讓員工代表進入董事會,更重要的是處理性騷擾案的過程要透明化,GOOGLE執行長皮查伊表示,已經聽見員工的聲音,承諾將會採取行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