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9:56

大廠偽標籤 冷凍肉冒充現宰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檢署查獲,家禽肉品大廠涉嫌偽造防檢局的屠宰合格衛生標籤,把遭到廠商退貨的冷凍雞鴨肉,交給不知情的外籍勞工,先退冰再分切包裝,然後貼上偽裝標籤,變成當日新鮮的現宰肉,借此可以來提高肉品的售價,檢方接獲檢舉,到工廠突擊,現場就查扣了151箱被退貨的肉品,還有七噸的解凍肉,正準備包裝成現宰肉。

檢調協同衛生局人員來到肉品工廠的屏東里港倉庫,因為有人檢舉這裡的不良廠商,把冷凍已經凍了快半年的雞鴨肉,而且還是被店家退貨的囤貨,要求工人解凍後再分切包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然後貼上這個違法自行偽造的屠宰合格標籤,當場就把冷凍肉變成新鮮現宰肉,檢調在工廠發現,現場正準備解凍分裝的雞鴨肉就多達7800公斤,另外還有151箱的冷凍肉都是剛剛才被其他下游商退回的。

如果沒有檢方及時查獲,這些再過不久也會被貼上偽造屠宰標籤,化身成現宰肉銷往下游,業者供稱會這樣做是因為供貨不足,檢方調查,業者的這些假現宰肉,主要供向團膳公司或是炸雞攤,為了衝高新鮮肉品的銷量,還有賺上現宰肉比冷凍肉價格,貴兩倍的差價,現在連致這間主打CAS認證的大公司都淪落偽造標籤,這樣的食安環境實在讓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