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9:40

台鐵司機員驗毒 2人初檢陽性被調職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司機員尤振仲被爆出去年曾吸食毒品,為此台鐵火速要求所有司機員在這個月9日前完成尿液檢驗,現在初檢出爐了,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被調職、暫停駕駛,台鐵也發聲明,會要求進行複檢,如果複檢有過,才會讓2人復職。

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關鍵人物司機員尤振仲,去年曾吸毒自費勒戒,但台鐵渾然不知,為了補破網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這個月9日大動作進行毒品尿液篩檢,其中2名司機員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台鐵發聲明,說檢驗前都有填寫評估單,總共10幾人有服用感冒藥,不合格者先暫時調整職務,已經協調醫檢盡快複檢,確認通過就會復職。

火工會感冒藥裡頭可能有鎮定劑,2名司機員大聲喊冤,說是感冒藥作祟,如今檢驗不合格,被貼上吸毒嫌疑標籤,不只工作喊停,還得到下次複檢才能還他們清白,依據鐵路行車人員體檢規範,高鐵也會每年體檢一次,毒品嚴格把關更會不定期抽驗,執勤前酒測跟血壓檢測也不可少,多一層防護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