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搬到捷運上! 北捷打造親子友善車廂

海底世界搬到捷運上! 北捷打造親子友善車廂 | 華視新聞
(北捷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全新「海底世界親子彩繪列車」正式在淡水信義線亮相囉!為打造更完善豐富的乘車空間,台北捷運規劃於暑假期間,在淡水信義線推出一列主題式彩繪親子友善車廂,這次主題結合兒童新樂園暑期繪畫競賽活動,車體外觀以代表海洋的藍色系為基調,圓滾滾的麻吉貓戴著潛水鏡,悠遊在淡水信義線上,為炎熱夏日注入一股清涼氣息。

(北捷提供)
(北捷提供)

北捷表示,為提供親子、孕婦及推嬰兒車等旅客更友善的乘車服務,本公司將列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的區域,規劃為「親子友善區」,主要設置在週邊有較多假日親子旅遊景點的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

(北捷提供)
(北捷提供)

北捷說明,在「親子友善區」車廂區域相對位置的月台門,貼有粉紅色「親子友善區」標示,歡迎帶小朋友或推嬰兒車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以及「準媽媽」們,在搭乘捷運時,多多選擇貼有粉紅色「親子友善區」標示的月台候車。

(北捷提供)
(北捷提供)

北捷說,車廂內部同樣以藍色為主題,在專屬的親子友善區的區域裡(電聯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設備箱、車窗、車門內側等處,都可以看到大小麻吉貓可愛身影,跟鯨魚、海龜、水母、章魚、螃蟹、海星等海洋生物一起探索海洋世界,或是乘著帆船、在小小海島上跳著草裙舞,透過可愛的中英文主題貼圖,希望親子旅客在乘車的同時,共同學習、寓教於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