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9:57

虐待海參當有趣! 拋甩.炮炸還炫耀

虐待海參當有趣! 拋甩.炮炸還炫耀 | 華視新聞

陳能振 樸星宇 黃建熒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的潮間帶生態豐富,原本海參隨處可見,卻遭到民眾濫捕,數量一年比一年少,縣政府從民國99年起就加強保育,要是在海邊捕撈,還有可能被判三年以下的徒刑,但卻有民眾不但沒好好保育,反而把海參拋向空中把玩,甚至還塞鞭炮炸海參,並且將影片放上社群網站炫耀,警方也正循線追查,要當事人到案說明。

鞭炮一個接著一個放,拍攝影片的人和朋友笑成一團,但仔細一看這鞭炮竟然是插在海參上面,海參一下子就被炸的稀巴爛,他們卻笑的越來越開心,除了拿鞭炮炸,還把它當玩具甩甚至拋向空中,讓海參斷成兩節面目全非,一群人把過程拍成微影片放在社群網站,自己還上字幕說會下地獄,會不會下地獄還不一定但恐怕得先進監獄,包括黑海參、蕩皮參以及糙刺參。

澎湖縣政府早在民國99年就已經公告3浬以內海域,禁止採捕或處理,海參蛋白質高零膽固醇相當營養,曾經被大量濫捕,直到禁捕令公布才慢慢讓牠復育,而且海參有「海底清道夫」的封號,要是潮間帶沒了海參,不單單只是餐桌上少了一樣海味,也會影響大海的淨化能力讓生態失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