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13:47

天候不佳改賽程! 選手怨"不鐵人"棄賽

陳能振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澎湖縣

總距離226公里,要在17個小時裡完賽的澎湖國際鐵人三項,有800多位選手在強勁的東北季風下挑戰。但就是因為風力太強,主辦單位擔心選手安危,將3.8公里的海泳改為只游400公尺,但有選手覺得這不符合鐵人精神,氣到棄賽。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就要開賽卻有選手提出抗議,原來這次比賽原本規劃游泳3.8公里加上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2公里,總共226公里的超鐵賽但卻因為風浪太大,把游泳項目改成只游400公尺才會有選手氣到不想比賽。

但主辦單位也有話要說,因為澎湖今天風浪轉強浪高兩三公尺最大陣風達到八級才讓主辦單位改變遊戲規則,並強調這是國際慣例也都有事先說明。

雖然賽前有雜音但比賽還是順利舉行總共有824位選手參賽,而且有七成都是國外選手,因為這次比賽的前35名將可取得2019鐵人世界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前進夏威夷和各國高手一較高下,才會讓選手如此在乎,但比賽每年都會有,選手的安全沒有人敢跟老天爺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