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0:06

勞團要求還7天假 政院:現無恢復必要

伊智剛 薛松乾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蔡政府兩年內二度修改勞基法,被認為是九合一選舉大敗原因之一,10多個勞工團體,今(4)日下午到內政部和行政院,遞交陳情書,要求把被砍掉的七天假,還給勞工。內政部和勞動部都說尊重對方,互踢皮球意味濃厚,但行政院回應,七天假已經在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廢除,現在沒有恢復的必要。

舉標語喊口號,10多個勞工團體,要向政府討回被砍掉的七天假,高雄市石化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何政家呼籲,政府檢討7天假整體配套,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則提出《國定假日法》可以更保障19天國定假日。

先後向內政部和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勞團呼籲蔡政府,記取九合一選舉大敗的教訓,盡快回應民意,也要求內政部承諾修法,召開公聽會或聽證會,納入工會和民間團體的意見,內政部民政司禮制行政科科長簡鈺珒則表示,如勞動部認為於現行紀念日及節日放假日之外,有研議修正勞動基準法增加勞工休假日之需要,內政部原則予以尊重,未來若有徵詢,內政部也將配合研議。

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則認為,國定假日涉及內政部職權尊重內政部,兩個部會互踢皮球意味濃厚,但行政院說七天假,已經在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廢除,目前沒有恢復的必要,勞團感到遺憾,不排除未來還有大規模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