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3:21

狗狗溜滑梯被轟 飼主怒"看不起狗"

狗狗溜滑梯被轟 飼主怒"看不起狗" | 華視新聞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狗狗到底可不可以玩溜滑梯呢?這是高雄有飼主帶自家狗狗到公園,邊訓練狗狗爬樓梯玩溜滑梯,但卻引起一旁帶著小孩來的家長不滿,認為不應該讓狗玩人類的遊樂器材,雙方爆發口角,飼主認為沒規定狗狗不能玩,難道是看不起狗嗎?但獸醫院醫師也表示,有的狗狗脊椎和膝蓋不好,這樣設計給人類小孩使用的器材,反而容易讓狗狗受傷!

有飼主訓練自家狗狗玩公園的溜滑梯,這個舉動引來帶小孩來玩的家長不滿,雙方爆發口角,飼主質疑狗狗為什麼不能一起玩?這個地點在高雄楠梓的公園,來到現場,告示上也說,不能帶寵物進入,運動民眾也認為這樣不太好,不過也有家中養寵物的家長覺得沒有關係。

狗狗到底能不能玩公園溜滑梯?有獸醫院PO文,小朋友溜滑梯下來是屁股著地,而狗狗溜滑梯上下來時,因為需要平衡所以是四肢腳著地,這動作對狗狗的膝蓋韌帶的磨損與傷害很大,也列舉出膝蓋或脊椎不好的狗狗品種,不太建議玩人類溜滑梯,就算不管衛生和安全問題,但人類的遊樂器材不見得適合狗狗玩,飼主還是多當心,免得愛犬因此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