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4:23

關西機場事件遭肉搜 男大生父找立委幫忙

關西機場事件遭肉搜 男大生父找立委幫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導致大阪關西機場關閉,事後有網友在網路上貼文稱:台灣駐日大阪辦事處態度差,且台灣旅客都要靠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脫困,沒想到事後經查證確定這是假消息。事後經警方追查該貼文是一位游姓大學生所發,目前游姓男大生的許多資訊都被網友起底,游姓男大生的父親擔心兒子遭網路霸凌,竟找上南投選區的藍委馬文君尋求協助。對此馬文君表示,游姓男大生的父親確實有到服務處陳情,因為這段期間確實游姓男大生受到很大壓力,因此尋求協助。

事件發生後警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將游姓男大生送辦,但法院認為舉證未證明「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因此裁定不罰。藍委馬文君表示,游姓男大生生遭到警方查出身分後,也遭到網路肉搜,而且當時蘇啟誠的家屬也還沒有出面澄清蘇輕生的原因並非假消息,且當時游生確實人在大阪機場,相信游姓男大生發文的動機絕對不是要為了惡作劇,法院也已經判決游姓男大生沒有危害公共安寧,所以希望留給游姓男大生一個安靜的空間,不要再次發生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