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例! 中國豬肉製品「燕皮」闖關驗出非洲豬瘟

第7例! 中國豬肉製品「燕皮」闖關驗出非洲豬瘟 | 華視新聞
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民眾攜帶的闖關的中國豬肉製品當中,今(20)日出現第7例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今天驗出的為中國「燕皮」,經過檢驗確定非洲豬瘟的病毒呈現陽性反應。提醒民眾,若攜帶中國豬肉製品回台,初犯將被處以20萬元罰鍰,再犯就罰100萬元。

畜衛所昨天驗出1例(來自中國澳門的豬肉香腸)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是檢出陽性案例以來的第6例,之前還有10月31日、11月13日、11月30日各1例及12月12日2例,這些肉品經採樣後已沒入銷毀。

沒想到今天又驗出一例為「台中港查獲的中國豬肉製品燕皮」,裡面含有生豬肉,檢出的機率相當高,如果沒仔細查驗,旅客若攜帶中國豬肉製品回台,非洲豬瘟傳播的風險相當高。

燕皮又可稱作肉燕皮,是福建福州著名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已有數百年歷史。肉燕皮是用精肉配上澱粉等輔料精製而成,形似紙狀,潔白光滑細潤,散發出肉香,食時頗有燕窩風味,非常爽口,所以被燕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