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44

赴中國打肉毒桿菌 40歲台女險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首例打肉毒桿菌中毒!一名40多歲女性10月下旬到中國美容中心,施打不明成分美容針,引發肉毒桿菌中毒,施打4天後出現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及呼吸費力等症狀,緊急救醫。疾管署表示,目前女子手部仍然無力,呼籲民眾想美容前一定要謹慎評估。

想跟臉上皺紋說掰掰,很多人都選擇打肉毒桿菌,不過國內出現首例,打肉毒桿菌打到中毒的案例,女性到大陸施打中毒,疾管署表示,這名女性到施打成份不明的美容針,引發肉毒桿菌中毒,症狀最嚴重,會引起呼吸衰竭死亡。

香港2016年5月到2018年11月,17例通報疑似個案有11例曾到中國注射,中國2009年4月至2013年6月,總共有86例醫源性肉毒桿菌中毒個案。醫師表示,肉毒桿菌普遍用在微整型,可以去除臉部皺紋瘦臉,不過孕婦、高血壓重症、肌無力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適合打肉毒桿菌素,民眾要施打,一定要找合格院所醫所,不要因為追求愛美,差點賠了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