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9:33

醫美奪命! 港女打肉毒桿菌昏迷不治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微整型也可能會有致命風險!香港一名銀行女性高層人員,日前到尖沙嘴一間美容診所,打肉毒桿菌,沒想到卻陷入昏迷,送醫後不治身亡。這也是香港第一起因施打肉毒桿菌喪命的事故,而涉案醫師已遭香港警方逮捕。

香港發生首宗因施打肉毒桿菌喪命的事故!一名52歲女子周日在尖沙嘴一間美容中心暈倒,送院救治後延至早上不治,據香港媒體報導,不幸死亡的女子是瑞士寶盛銀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張淑玲,她11日下午到整型名醫李宏邦的診所,打了6針肉毒桿菌,沒想到最後卻不幸喪命,而李宏邦在第一時間,還說是病人氣喘發作,之後才坦承替病人在臉部打了肉毒桿菌。

警方以誤導警務人員和違反「危險藥物條例」將他逮捕。微整型經常使用的肉毒桿菌,由於效果立竿見影,因此成為全球滿意度最高的醫學美容療程之一,但醫師指出其實它仍然有風險。整型醫師盧靜怡表示,主要是肉毒桿菌素的話,如果是注射到不應該注射的肌肉,譬如說以前在美國也有曾包括,會有這種致死的病例,基本上通常都是打脖子的。

醫師指出肉毒桿菌,主要是用來放鬆肌肉,如果注射在不對的部位就有可能致命,小心選擇合格的醫師和合法的肉毒桿毒,就可以美的安全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