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40

"觀宏專案"遭利用 越南團152人落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交通部觀光局接獲台北東森旅行社通報,日前接待了四團越南旅行團,沒想到,153名團員竟然有152個人跳機落跑,根據來台的登記資料,這四團越南團,都是透過外交部的東南亞來台觀光,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的電子簽證來台,沒想到卻是全團跑光光,研判是有預謀的假觀光真偷渡,而這也成了史上最大宗的旅遊脫團!

蔡英文就職典禮宣佈推動新南向政策,針對東南亞國家的新南向政策,要創造互利共贏合作模式,只是也衍生出問題,警察到處抓逃逸外勞,從工寮賓館到山老鼠,而這次竟然傳出,有團153名團員的越南團,竟然有152個人跳機,承辦的旅行社第一時間通報觀光局,這樣誇張的脫團事件是史上最大宗,相關單位快速進行偵辦。

根據來台的登記資料,這一團越南團是透過,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疑似假觀光真偷渡,而以旅遊名義飛來台灣,卻是跳機落跑的事件,似乎時有聞,逃逸後非法滯留越來越多,不少人蛇集團從中搶人,也透露出新南向政策令人隱憂的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