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視察金門 「中國疫情失控已是事實」

蔡英文親視察金門 「中國疫情失控已是事實」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搭機親自前往金門,視察中國非洲豬瘟防疫狀況(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威脅台灣,金門海岸發現的豬屍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總統蔡英文今(4)日搭機親自前往金門,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陪同下,視察小三通的防疫作業。蔡英文向國人呼籲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並強調至今都未收到中國按照協議提供的任何防疫資訊,對此她向中國喊話表示,中國「疫情失控已經是事實」,希望中國能對疫情更有效掌控且透明化。

總統蔡英文特別呼籲三點表示:第一,國人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認為疫情不一定會發生,一旦發生,會對台灣養豬等產業產生非常大的衝擊,損失都是數以億元計;第二,國人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非洲豬瘟有長期化的趨勢;蔡也向中國喊話表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已經是事實,希望中國方面對疫情能更有效掌控且透明化,讓第一線人員能有更充分資訊做有效的防疫工作。

總統蔡英文向金門居民呼籲,防疫是為了大家的共同安全,有管制措施一定會造成一些不便,但也希望金門鄉親能理解與體諒,中央政府與金門縣政府會合作防疫,若有需要,在防疫期間中央政府都會全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