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 蔡總統砲轟中國

尹志剛 陳知學 潘建任 報導  / 連江縣

總統蔡英文飛往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強調面對疫情要如臨大敵,如果有任何疫情上的破口,都難以承擔!蔡總統也砲轟中國沒有按照相關協議提供疫情資訊!

金門機場防疫犬一聞到不對勁立刻坐下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因為下一刻總統就到來了,整天行程滿檔蔡英文上午先到林口長庚參加羅慧夫醫師追思會,再到水頭碼頭聽簡報看海關防疫到機場觀看X光機運作情形。

非洲豬瘟疫情讓總統繃緊神經,她還PO文,上週五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34條條文,「昨天立法院咨文送到,我立刻簽署,並在今天一早正式公布」。

另外,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她在臉書反擊反對一國兩制,回應民進黨大老公開信逼宮,她說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連續的三篇發文按讚人數從只有兩三萬飆破十萬,讓館長陳之漢也寫上「這兩天我有點喜歡我們總統,比男人還男人」。

網路聲量狂飆下,根據蘋果民調,支持蔡英文超過四成六,狠狠把支持四大老23.12%甩在很後面,聽到記者問金門縣長楊鎮浯,才說和中國是命運共同體,總統嘴角笑了一下,或許中國防疫別再封閉,兩岸才有下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