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長照款 北市聯醫藥劑主任聲押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長照政策被人利用當詐財工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藥劑部主任,涉嫌提供不實單據給得標的民間協會,趁機賺取價差,檢方認為陳姓男子詐取財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9)日下午開羈押庭,也諭令陳姓女主任20萬交保。

原本立意良善的長照政策居然淪為詐財工具了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的陳姓主任,被檢舉以民間協會的名義,承攬長照藥事服務標案,疑似以不實資料請領300多萬公款,檢方認為陳姓男子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下午開羈押庭也諭令陳姓女主任20萬交保。

戴著口罩包緊緊,穿灰色外套戴眼鏡的就是聯合醫院藥品管理組的陳主任,檢察官訊後20萬交保,而跟在後頭的男子就是藥劑部的陳主任,訊後遭到檢方聲押。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指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陳姓主任和藥品管理組陳姓女主任,涉嫌在2015、2016年主導民間學會,得標3起長期照護等相關藥事標案,總共向政府機關請款3百多萬元。

檢方懷疑,2人擁有臨床藥學會幹部身分,涉嫌提供不實單據給得標的民間學會,從中賺取差價,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檢方和廉政署發動搜索,移送士檢偵辦漏夜複訊。

聯合醫院緊急發聲明強調,接獲檢舉後已經主動函報,轉送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會尊重司法全力配合調查。根據了解,藥師起薪6萬多,更別說藥劑部主任,至少10萬起跳,卻貪心涉嫌汙更多,院方開庭調查,不讓原本立意良善的福利政策,淪為有心人士詐財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