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學藥劑主任涉貪 複訊後聲押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立意良善的長照政策,居然淪為有心人士詐財的工具了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的陳姓主任,被檢舉以民間協會的名義,承攬長照藥事服務標案,疑似以不實資料請領300多萬空款,目前檢調已經搜索辦公室藥劑部跟藥品管理部,帶回15人偵訊。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辦理長照標案,其中老人用藥標案,得標廠商是民間學會,但卻被指控疑似提供不實資料向衛生局請款,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指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陳姓主任,和藥品管理組陳姓女主任,涉嫌在2015、2016年,主導民間學會,得標3起長期照護等相關藥事標案,總共向政府機關請款3百多萬元。

檢方懷疑,兩人擁有臨床藥學會幹部身分,涉嫌提供不實單據,給得標的民間學會,從中賺取差價,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檢方和廉政署發動搜索,移送士檢偵辦漏夜複訊。

聯合醫院發聲明表示,接獲檢舉後,已經主動函報,轉送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會尊重司法全力配合調查。檢方指揮廉政署搜索,漏夜複訊,不讓原本立意良善的福利政策,淪為有心人士詐財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