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老車上國道 熄火冒煙火燒車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市

你家有老車嗎?春節連假出遊,可要好好檢修再上路!新竹一名林姓駕駛開著18年的老車,原本打算這一趟後就報廢,結果從頭份北上國道後沒多久,車子突然熄火,引擎蓋竄出濃煙,駕駛急忙把車滑行到路肩,跳車逃生,幸好逃得快,因為火勢猛烈,消防隊花了40分鐘才控制住。

消防車在國道一號加快車速,因為北上106公里處一輛轎車起火燃燒,轎車全面陷入火海,吊車也支援吊起一半的車身,好讓消防隊滅火,火勢集中在車子底盤,這部轎車車齡18年,駕駛從頭份北上要回新竹住家,結果開到一半。

車子先是熄火,引擎蓋還冒煙,駕駛一看不對勁,趕快把車滑行到路肩,跳車逃生,幸好逃得快,人也沒事。由於這台老車在上國道前才剛加滿30公升的油,因此一竄火就助長火勢,消防隊最後花了40分鐘控制現場,老車被燒到只剩下車體骨架。

駕駛表示車子老了,他也原本就打算開完這一趟要報廢,沒想到會發生火燒車意外,提醒民眾家裡有老車的話,一定要定時檢修,特別是上國道開長途車,要更加注意車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