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墜谷 搜救隊徒步救援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在登山界小有名氣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11日從信義鄉八通關入山,原本預計24日要下山,不料卻失足墜落20公尺山谷受傷,她打衛星電話求救,搜救隊伍預計中午會和她接觸,不過玉管處表示,吳季芸登山沒有提出合法申請,可能要被罰。

女登山客吳季芸每次攻頂就會拍比基尼照留念,在登山界小有名氣,不過這次她獨自挑戰中央山脈「馬博橫斷」,不慎失足受困,吳季芸外號「G哥」,四年內已經攀登百岳,換了97件比基尼。

她在11日入山,原本預計24日下山,卻在20日打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救,原來她墜落20公尺山谷,下半身受傷動彈不得,搜救直昇機因為山區天候不佳折返,地面搜救部隊,預計中午和她接觸,只是吳季芸攀登沒有列管的山域,事前又沒提出申請已經違法。

依照南投登山自治條例和國家公園管理法,吳季芸可能被罰,但山友「雪羊」在臉書力挺吳季芸,強調她不是沒申請,而是根本沒得申請,玉管處列出的合法登山路線,對有實力的登山者根本是絆腳石,不過玉管處強調,吳季芸違法入山是事實,救援費用和罰款將等她下山之後一併計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