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醒吾高中欠薪未發 老師借錢養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兩年前就爆發逼退教師,延遲發薪水的新北市醒吾高中,現在又被爆出去年12月和今年一月的教師薪水都拖欠沒發,10多位受害老師站出來抗議學校違反承諾,有領了私校補助款約五千萬,卻不發薪,有的老師已經生活困難,得借錢繳房貸。

拜託政府不能見死不救!10多位新北市醒吾高中的老師,站出來抗議學校去年三月開始發薪水就不正常,只發本薪缺東缺西,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更是一塊錢都沒發!

老師們質疑學校明明有錢為甚麼躲起來,連勞健保費用都悶不吭聲,醒吾校方聲明稿澄清是因為官司在身,所以105年度私校補助款被扣押,107年度雖進帳但要作業時間,不過教育局對私校補助款灑出去去了哪裡,就當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嗎,醒吾高中的學生,在伸展台上走出自己的路,受害老師政府救命啊,拜託政府不能見死不救!

10多位新北市醒吾高中的老師,站出來抗議學校去年三月開始發薪水就不正常,只發本薪缺東缺西,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更是一塊錢都沒發!老師們質疑學校明明有錢為甚麼躲起來,連勞健保費用都悶不吭聲,醒吾校方聲明稿澄清是因為官司在身,所以105年度私校補助款被扣押,107年度雖進帳但要作業時間,不過教育局對私校補助款灑出去去了哪裡,就當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嗎,醒吾高中的學生,在伸展台上走出自己的路,陪著學生長大的老師卻是走投無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