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有秘密通道 800米防空道曝光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知道我國最高行政機關是行政院,但是很少人知道行政院中央大樓的正下方,有一個祕密通道,這條通道全長約800公尺,環繞行政院大樓地底,現在帶您來走一趟這個秘密防空通道。

就在行政院大禮堂旁邊的小房間裡面,有一個祕密通道,走下台階後得蹲下,縮著身體才可以進入,這是一個防空洞,一進到裡面,右邊是長官區,往裡面一看是窄窄的長廊,左邊才是一般員工區。

行政院中央大樓在民國26年興建時,正逢蘆溝橋事變中日戰事期間,基於戰備考量而打造。民國六十年代,一有突發演習,當時的蔣經國院長,就會帶著全體官員躲進防空洞,這位76歲的奶奶,就是前行政院的員工,帶我們來走一趟。

這條通道環繞行政院大樓地底,全長約800公尺,有多個出口,好不容易走一圈,終於出來了,走一趟行政院的秘密防空通道後,感受到現在能過著自由和平的生活,真是幸福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