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又升級?! "無國界醫師"拐婦匯款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出花招!一名40歲的陳姓婦人到銀行匯2000美金,警方追問之下,發現詐騙集團成員聲稱自己是聯合國無國界醫生,派駐蘇丹,因為厭倦蘇丹戰火,要婦人以妻子的名義匯錢過去,才能回台跟婦人相聚,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跟婦人解釋,無國界醫生是獨立組織,跟聯合國沒有直接關係。

婦人坐在銀行櫃台前看到員警現身,一臉茫然,原來又是詐騙花招,對方騙婦人自己是無國界醫生,人在國外需要錢回台灣,但老哏手法,員警早就倒背如流。保七員警這回破獲詐騙集團,嫌犯聲稱自己是聯合國無國界的骨科醫生,很有愛心,用甜言蜜語柔情攻勢,讓婦人卸下心防,更說已經厭倦南蘇丹戰火,要婦人以妻子的名義匯2000美金,才能回台跟她相聚。

冒用的臉書帳號,大大寫著United Nations,讓婦人不疑有他,兩人的對話紀錄裡,嫌犯口口聲聲用愛人稱呼,不斷強調你是我的愛、我只想跟你聊天,叫得好親暱卻通通攏係假,還好員警即時攔阻,保住婦人存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