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從捆工變主謀 越南籍山老鼠橫行南投

吳權原 樸星宇 何孟倫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越南籍逃跑的移工,跑去當山老鼠的捆工,時間久了,竟然自立門戶,成了山老鼠集團的主謀,帶著也是逃跑的越南移工,在南投山區盜採高貴的檜木,但違法行為早就被員警掌握,趁他在旅館裡準備跟買家交易時,破門而入,把買賣雙方都抓個正著,還查獲十多塊高價黃檜,市價約兩百萬。這也是警方查獲第一起越南失聯移工組成的山老鼠集團。

警方破門而入,把房間內的九個人全都壓制住,他們都是越南籍的移工,逃跑之後成為山老鼠,專偷高價林木,現在躲藏的宿舍被查獲,警方也同步在旅館內逮到雇用他們的陳姓主嫌。

掌握到陳姓主嫌和買主在旅館交易的線報,看到警方衝進來,他們全傻了眼,只能呆坐在床上乖乖認罪,主嫌陳姓男子也是越南籍,從捆工升級成山老鼠集團主謀,找來同鄉的落跑越南移工一起在南投山區盜採高貴木材轉賣,卻沒意料到這違法行為早就被檢舉。

這是第一起由失聯的越南移工組成山老鼠集團,現在全被警方查獲。算一算這些珍貴木材價值200萬,警方也正循線追查是不是還有其他同夥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