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菲籍漁工砍殺逼跳海 台籍漁船求救

陳傳霆 翁乾晃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國曆2月21日,農曆一月17日,星期四,屏東東港籍的鮪釣船《穩鵬號》,21日凌晨在模里西斯海域,驚爆船員鬥毆,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殺,造成一名菲籍漁工死亡,另一人重傷,兇嫌喝令所有人跳海,船上有3名台籍船員,包括船長,輪機長和觀察員,船長和輪機長一度反鎖躲在船長室,打衛星電話回台求援,一艘經過船隻救起四名落海漁工,但漁船仍被挾持,台籍船員情況危急,最新消息是海巡署已經派艦艇前往事發地點營救。

這艘屏東東港的大型鮪釣船''穩鵬號'',1月24日從高雄港出發,到印度洋作業,船員有24人,其中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觀察員楊文彬,三個人為台籍,其餘則是外籍漁工。

20日凌晨三點多,在模里西斯海域,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殺造成一死一傷,兇嫌喝令所有人跳海,船上的船長和輪機長,反鎖躲在船長室,打衛星電話回台求援,下午有另一艘漁船經過,先救起4名落海漁工,但穩鵬號仍被挾持,困在船長室和船底機房的三名台籍船員,情況危急擔心的是,萬一還困在裡頭,艙內沒有水和食物,救援單位得跟時間賽跑。

目前海巡署特勤隊員全副武裝,從高雄搭乘巡護八號艦出海救人,海巡署也下達救人優先的最高指令,海上作業遭遇海盜或挾持事件頻繁,外交部先前就印手冊,給國內的商船和漁船,教導如何防禦和應變,例如船隻在輪機室能有反鎖和強化鋼板來防彈的做法,遇到危難時就有多一點時間爭取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