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羈押期將滿 陳慶男3200萬交保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慶富造船承包海軍獵雷艦卻爆出弊案,少東陳偉志去年潛逃海外後,老董陳慶男繳不出加保金額5200萬元,只繳了3200萬元,眼看第一審最終羈押期在3月6號,到時因為延押3次屆滿,必須將人無保釋放,未來若是他拒不到案也不能再行羈押,為了防止他逃跑,法院裁定他還是以3200萬元交保,25日釋放後,每天兩次要到轄區派出所簽到!

去年11月5日,慶富造船老董陳慶男因為繳不出追加的5200萬保證金,怎麼籌都還差2000萬,因此又被押回看守所,但眼看第一審的最終羈押期在今年3月6日就要到了,因為3次延押屆滿,到時就要將人無保釋放,令人憂心的是,若往後陳慶男違反防止逃亡之命令拒不到案,法院也不能再行羈押被告。

對此,院方同意以他已繳納的3200萬元具保,25日就會從看守所釋放回家,陳慶男回家後,必須1天2次向轄區派出所報到,手機24小時開機、提供車號並限制住居。

2014年慶富承包海軍獵雷艦,卻爆出以虛偽文件詐貸增資數十億元,陳慶男和少東陳偉志被依偽造文書、銀行法等罪嫌起訴,陳偉志去年潛逃,因為全案錯綜複雜,短時間內無法審理完畢,如今就算停止羈押,檢警也佈下天羅地網全力防止陳慶男也逃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