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海拔山區台灣黑熊現蹤? 山友瘋傳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黑熊又現蹤了嗎?!有登山客在嘉義縣阿里山森鐵樟腦寮2號隧道下方溪邊,發現兩隻一大一小的黑色動物,疑似是台灣黑熊,這段畫面在山友群組裡瘋傳,只是,這個地點海拔不到600公尺,因為是低海拔山區,不曾出現過台灣黑熊,有人猜是不是大型野豬,林管處聯絡學者山上確認,初步判定應該是山豬不是黑熊。

山壁上兩團黑黑的東西,一上一下一大一小,上面大隻的還回過身,似乎等著小隻的爬上去,這地點是在嘉義縣,阿里山森鐵樟腦寮,2號隧道下方溪邊,登山客發現拍下畫面,這兩隻動物是什麼,有人猜會不會是台灣黑熊,這個地方海拔不到600公尺,因為是低海拔山區,不曾出現過台灣黑熊,有人覺得也可能是大型野豬。

林管處已經聯絡學者上山確認,初步認定的結果,這兩隻是山豬,讓發現的山友難免失望,台灣黑熊主要生活在高海拔山區,如果是台灣黑熊的話,可能就得了解,牠們下山的確切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